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涼茶與可口可樂

     可口可樂與涼茶都是我們經常會接觸到的飲品,雖然它們的外表很相似,都是烏黑色的,但味道卻有很大的不同。而我對它們亦有很深的體會。
     很多人都喜歡喝可樂,因為可樂的清甜和清涼能令人精神為之一振,若在繁複的工作後能喝一瓶可口可樂的話,可說是一件賞心樂事,它能把飲用者的心情由壞轉好,我還依稀記得小時候婆婆曾對我說過吃或喝一些甜的東西能令人開心一點,對很多人來說,它可以說是一樣生活上不可缺小的東西,可樂真的有它獨特的魅力去吸引飲用者,不論小朋友或年青人都對它十分喜愛,但人們往往都只貪圖喝可樂的一時之快,而忘記了可樂帶來的壞處,它會破壞牙齒的組織,變成蛀牙。它亦會破壞骨頭的組織,令人的骨頭疏鬆,導致行動不便。同時它的糖份也會令人致肥,間接提高了患其他疾病的機會。可樂會為人體帶來的壞處真是多不勝數,其實可樂就像吸煙一樣,很多人都認為吸煙的時候很"型",很多人只享受吸的那一下爽快的感覺,而妄顧後果,如果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能想清想楚,就不會行差踏錯了。
     而涼茶,它的味道和可樂剛好相反,沒有絲毫甜味,只有甘和苦,其中最有名的「廿四味」。其功效顯著,但是非常苦,不過都是值得的,涼茶一般有清熱的功用,當然不同的涼茶有它獨特的效用,只要用得其所,自然會帶來很多好處,通常是上了年紀的人才會喝涼茶,可能因為以前沒有可樂這種飲料吧!我小時候也是不喜歡喝涼茶的,覺得涼茶很苦。但到了十多歲的時候,開始有很多青春豆,所以自己也下定決心無論涼茶很多難喝也要把它喝光。一開始的時候也是挺難接受的,不過慢慢習慣了,亦慢慢愛上了涼茶的甘味。直到現在我會自行到涼茶店內購買涼茶喝,味道不差,又能對身體好,真是一舉兩得。其實涼茶就像讀書一樣,在讀書的時候,通常都會感到厭倦和煩悶,但只要努力地完成這個過程,有了大學畢業證明,就能做一些高薪厚職的工作,便可以舒服地享受生活,先苦後甜的道理,我想你會明白吧?
     那麼,可口可樂與涼茶,聰明的你應該知道怎樣選擇吧!
    
   

1 則留言:

  1. 內容︰內容豐富,有聯繫自己經歷;反思深刻,帶出先苦後甜的道理。
    行文︰文筆通順,偶有病句宜改善。
    結構︰分段清晰,總結讓讀者有思考空間。

    回覆刪除